[比賽心得] 2015秋季盃 過於保守的旅程

比賽時大家的戰術比平常保守是很正常的,畢竟誰也不希望莫名其妙被轟80震暴或剋72熾火吞下一敗。
但過於保守,往往會喪失取勝機會;連續過於保守,連優勢的慢慢被磨光。
尤其我擅長的是偏快的進攻型戰法,慢慢打常會沈不住氣或頂不住壓力。

※初賽: vs 雷靈使 敗
使用規則:100點生命,基本規則
這場開場被剋坱土48,很快就打到10:88,
雖然靠氣壁跟兩個39生陣拉回血量,一度血量壓到3x:3x左右,
但最後被三張穿封印給直接轟爆。

※複賽1:輪空 勝
前一場最後打完,最後一個選,只好輪空。
雖然直接算勝,但少拿一個主題規則,很不方便。

※複賽2: vs 幻影 勝
場地:傅鐘
使用規則:160點生命,基本規則+進階規則+雙學派
雖然是雙學派場地,但沒人用雙學派,還是戰士一直往上升比較穩定。
我開場很快就轟了幻影震暴,他來不及轉戰士,所以血量上我佔了一些優勢,就一路延續到最後。

※複賽3: vs 宅崴 勝
場地:農業試驗場
使用規則:160點生命,基本規則+進階規則+精靈
這是很重要的一戰,因為精靈規則太重要了,沒精靈幾乎不可能打決賽。
這場沒用戰士,改用影行者,最後靠影切6點+震暴52點,好打掉57滴血驚險獲勝。

※複賽4: vs 雷靈使 勝
場地:黑森林
使用規則:160點生命,基本規則+進階規則+暗黑陣法
這是第二重要的戰役,因為暗黑陣法也很重要,不管玩什麼職業都有使用的機會,沒有也幾乎不可能打決賽。
感覺好像也是轉戰士系,武器解暗黑氣壁再震暴收尾之類的。

※複賽5: vs 彰化王 敗
場地:醉月湖
使用規則:160點生命,基本規則+進階規則+延時術式
比賽至此,尚未取得的主題是延時術式和舊世代,
會挑醉月湖是因為延時術式畢竟比較泛用,舊世代除了調律師之外很難在比賽用,風險太大。
(未料冠軍戰如果能轉風水師,說不定很有的打……)
但其實我多取這一個主題,有很大機會想換成祭天,對方沒雲消的話星神侍戰力超強。
結果被彰化王開場72震暴轟成殘廢,當時我剛蓋完無極,正準備轉戰士……
因為滿血160,被轟72已經要往生了,所以我判斷自己無法正面磨回優勢,
就轉風行者想靠無極放五行輪迴……不過失敗了,一張土都沒抽到。
虧掉五張牌跟一個大蓋牌後就沒有反抗能力,直接被砍爆。
也許應該對自己的能力更有信心一點,正面扛回來?

※同分加賽: vs 宅崴 勝
使用規則:160點生命,基本規則+進階規則
不使用任何主題規則,是個轉戰士的好時機。
後期用68震暴打出7x:2,結果他放氣壁,我發現他沒東西可以破,
只好硬著頭皮把壁打完,再繼續打……最後再一個很大的震暴打掉回復後的血量。

※四強賽: vs jjack 2:0 勝
我攜帶的主題規則:雙學派 精靈 暗黑陣法
jjack攜帶的主題規則:精靈 暗黑陣法 延時術式 祭天
我沒有延時術式,他有祭天,感覺就抖抖的。
☆第一戰
jjack一開場就用了一個漂亮的combo,開無極轉侍神者,充分展現帶了很多主題規則的豪邁。
我只好等他轉星神侍立刻返璞他。
之後為了避免突然崩場,我轉個戰士,再升戰神。
jjack雖然一開始也以戰士對抗,但仗著土精靈快滿點,再度跳侍神者,轉日神侍,開土精靈大招。
幸好我靠著火精靈打33鍠金,2回合內就破了防護罩,再用震暴打掉最後的生命值。
☆第二戰
我又是個戰士,而且升到勇者,jjack則是速轉仙者。
雖然他的光芒、混沌確實干擾到我,但雙方前期就有血差,
他的天弓嘯只能打平,無法把我的血量壓到危險線,我就無壓力地放震暴了。

※冠軍賽: vs 雷靈使 1:2 敗
我攜帶的主題規則:雙學派 精靈 暗黑陣法
雷靈使攜帶的主題規則:精靈 暗黑陣法 延時術式
☆第一戰
一如既往,先升勇者就對了。
火精靈勇者各種強攻,雖然中間一度差一點打不死,
(震暴只用火精靈1點打48,勝23,虛空術殺不死……如果前一回合用燦爛打56就可以收掉)
不過最後還是驚險獲勝。
☆第二戰
這一戰前中期優勢都很大,速上武者後,火精靈刃影瞬殺143–>71。
但防護罩解的有點慢,被回血+返璞,有點傷。
被返璞後決定硬打一波,24剋陣破掉防護罩,再接45土星90–>45,
(後來換成水星)
但被突如其來的暗流歸一60點打掉一半的血,瞬間也落入震暴一擊殺的範圍,
因為我手上有很大的火火金(水星可當水用),就欠一張土,
所以連續三回合蓋牌,只要出現土就贏了(無論等級,反正可以用火精靈提高),
但就是直到大概六、七回合後我被打死,都沒抽到……
中間有兩次機會可以打55555的五流,可是雷靈使神預測把血補到77……
後來放棄改打生陣,可是已經空轉好幾回合,虧到炸掉了,後續資源跟不上,差一手被幹掉。
其實如果我沒蓋牌空轉,那些大牌都先打個生陣再說,那我至少可以補90滴,
戰線拉長後再打應該是更好的選項,但我卻急著一回殺,算是個「想打穩,但又想衝」的腦殘打法。

☆第三戰
第三戰開場沒多久就被轟白虎,血量劣勢。
不過我成功開啟火影劍戰術,有擋住他補手牌的幾個單張攻擊,血量也拉平到119:130左右,
但不幸的事情是火影劍發沒幾發就卡彈了,手上沒3,精靈又只有3點,
只能硬著頭皮幻術打水,後續輸出不足,
而且他叫了60暗黑氣壁,我無法用三發火影劍,只能幻術金18,打四次才打掉

(話說回來,為什麼我會在金場面對60暗黑氣壁?)

後來他轉武者,返璞了我,我當然返璞回去。
未料這是個悲劇的開始,我的返璞讓我剩下80滴血,雖然對方也是6x,
不過有場地的情況下,雙方都是隨時一擊殺,很不安全。
他又先轉了戰士堵住震暴,我為了返璞他把兩張水3拿去打返璞,
導致無法轉有場地就超imba的幻術系職業,只好遷就轉個戰法師。
但戰士系跟神戟光直接因為對方戰士所以被封住,
有場地對方又一直打水,我也沒啥機會可以打三張。
手上又連續一直來了好幾張超大的木,只好一直耗火來蓋反震,把這些木花掉,
導致我也沒有熾火可以剋他的金,結果就是什麼都沒的打。
最後他回收了一張火1,我研判是五流歸一,就蓋了反震,手上留幻化。
當時我剩79,他剩90左右,想說五流撞反震後我幻化,只要他沒幻化就可以靠超大木木木打死他。
結果是朱雀,我就直接被燒死了……
恭喜雷靈使靠兩隻聖獸取得冠軍~~

※本日比賽精華片段
‧一群人搶著輪空
‧jjack很喜歡延時術式,去醉月湖收集兩次
‧X教授長興守門人,取得調律師後為了避免別人使用,一直霸著長興不給別人收集
‧彰化王和雷靈使宿命對決,第二輪拖到時盡雙敗,第三輪大家留給他們再度對戰的機會
‧整間教室都是戰士,我看搞不好有7個戰士同時在打比賽

輪空是比賽的一部分,不爽不要比(?

我應該要堅持不打長興就要輪空 規則沒有說不能重複輪空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