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課心得] 10/7 如果五行戰鬥牌可以ban職業……

今天是本學期的迎新茶會,
因為前兩週借不到教室,所以這週才舉行……
而且肯德基只準備了12人份,有點不太夠吃,對大家真不好意思,
期末茶會時會準備更多的肯德基!

今天的茶會時討論的話題是:如果五行戰鬥牌跟LOL一樣可以ban職業的話……?
1.一定先ban調律師
2.喜歡用述道的人,ban風行
3.結果發現人家可以初行客跳影行者,只好再ban初行客
4.然後發現還是可以幻術師→幻行者或尋道者→影道者,ban不完的風行系, 崩╰(〒皿〒)╯潰
5.教授:我要怒ban火精靈啦!!!!!!!(獸醫請愛護寵物好嗎?火精靈不是職業)

我自己今天打了四場,分享一下這幾場的心得,其他場次就請大家補充~
1.進階規則團戰,我+花生vs教授+尚無稱號的新五行師,
我覺得仙者很帥氣,所以升了仙者。
但教授已經怒叫3顆星,我只好放棄天弓嘯,幫他們加30滴血叫土星來卡一下……
然後馬上被打爆了,仙者的能力完全沒用過……早知道三張5拿來打45生陣就好了。
我對家花生表示:仙者你在轉,震暴你在挨,我能怎麼辦?
2.全規則團戰,我+天弓vs幻影+花生。
本場我叫土精靈,轉法幻士,拖台錢精靈+快攻職業,整個不知道在幹嘛……
中期幻影為了拼一波打爆我們,怒放青龍自廢武功(他影行者),
結果被我鍠金專精剋66,下回合我無極+熾火專精剋72,再接木場樸木專精30(廢到好笑),把血量壓到底線,
最後金精靈劍雨砍40結束比賽(我的土精靈叫壁後轉叫金精靈)。
我覺得這場最大的優勢應該是我集滿了兩隻精靈,土精靈40壁+金精靈40點,一來一回就差80了。
前期血量有點小劣(天弓打不穿花生的落雨和霧雨無垠)又被轟聖獸,剋兩下其實只差不多打平,
主要的資源差還是靠精靈拉出來的。
(怎麼好像精靈才是本體,我比較向NPC)
3.全規則單挑,我vs花生。
因為我一邊在幫一桌進階規則團戰計血,所以選擇快攻型戰術,火精靈連叫三星,轉戰士防震暴。
中場雙方大概120vs120左右,我想說給點壓力,放棄蒐集火星,改轟72震暴,再接20武器,打到19。
花生雖然勉強用木擊術擋下我的木1木4木5(當時他剩19血,我的火精靈只有2點,只能變木3打木36減半18,剛好剩1點),但他沒集我最怕的輪迴,而是想連續曲雷兩回合直接打爆我,就還是被我用虛空術打爆了。
4.同上,我vs花生。
這一場我不知為何轉了影道者,這種控制型打法超級燒腦,結果根本無法兼顧計血工作,
幸好化王在另外一桌打完下來,幫我計血,我才能專心打這場……
主打影道者+水精靈,也就是資源型的控制戰術,但花生用了落雨使+土精靈,連叫268點防護罩,
我用影道者根本打到崩潰……
嚴格講本場我開場優勢很大,花生第一回棄土1,我手上金1金1金1土1土3,果斷回收土1,用土3轉風行,下回合五流直轟75點……
不過花生很快就轉落雨使開始無限防護罩,他的血一直鎖在107,我敲了228點防護罩才開始打他本體……(落雨20*4+霧雨無垠(20+20)+氣壁68+土精靈岩壁40)
水精靈浩瀚+暗影縛(打霧雨使只能隨機抽,不公平)接暗黑震暴,
小打後再浩瀚用光水精靈+虛空碎靈術把他第二隻土精靈砍小,一波壓低血量,
雖然花生連續用落雨架防護罩,但我剛好剋陣、武器連解兩次,他連虧兩回合牌,就撐不住了。
我覺得花生最後選生陣可能比落雨好,雖然防護罩理論上比較強,但落雨只有20點,
我有尋道系能力,很容易兩張剋陣解掉,這樣兩張換三張,資源上我占不少便宜。
但落雨的10級牌拿來放生陣有30點,我又不能用剋陣消,只要沒震暴等大招,很可能一直收不掉…
如果再多撐兩回合,撐到第二隻土精靈5點靈力放防護罩40,有機會把我磨死……

以上是我今日的戰記,歡迎大家補充其他精彩對局~
另外大家下週活大見(沒錯,下週沒借到教室……這是這學期最後一次沒教室了!),
我會再試著玩一些經(ㄐㄧ)典(ㄔㄜ)戰術讓大家體驗的!

要BAN當然要BAN整個學派啊,雖然還有雙學派就是了……

除非要弄成「擁有被BAN職業的能力」這個能力無效,雖然這樣就等於把有該職業能力的職業都BAN掉了。

如果一次ban一個學派,那我ban三個你ban三個,大家都只能玩初行客啦XDD

啊學派就那麼多,你要雙方各BAN三個當然會這樣啊。不過要是只能BAN職業的話,BAN不想對上的職業二階會比較好吧?但這樣就變成快攻打快攻了。

整天80調律師,跟GP魔鬥沒兩樣,非ban即搶

不過要是要我ban三個:初行客、法師、法導 (沒有要特別針對誰的意思)

為什麼要ban初行客啦XDDDD你是這幾天被誰用初行客打爆有陰影嗎XD

BAN讓對方不能突然跳二階,可以多點時間應對?

ban初行客只是強化調律師轉職的優勢 (新手都正常往上爬,老手都空降)

ban法師系統只是避免有叫星專精

其他的對調律師來說,來一個殺一個,來兩個殺一雙,沒再怕的。

法師現在專精不能叫星吧,你BAN火精靈比較實在(?

而且你BAN了法師還有法幻士和戰法師啊。

智者不是可以嗎?還是也不行了?

喔,智者可以,不過這個你BAN完法師和初行客就沒事了,你還有一個扣打。

或是你可以改BAN智者,這樣就多出兩個扣打可以用了XD

ban 幻行者 初行客還是要ban 減緩其他系統的轉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