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課心得] 10/14 風行者要怎麼打穿尋道者?

今天是本學期最後一次在活動中心了,下週開始穩定在新生大樓401教室,
大家不用再跟路人擠了!
(雖然今天一直聽旁邊的社團在介紹喇叭,還蠻有趣的)

今天剛到時一邊吃麥當勞,一邊打團戰(我+彰化王 vs Roof+X教授),
結果這場打太久了,從大優被模到大劣,而且疑似沒有結束跡象……
Roof是影道者,號稱當今干擾界第一翹楚,專搞下家;
X教授是天響師,號稱過去干擾界第一霸主,轉搞上家。
所以彰化王被兩個人夾殺,一直拔手牌、不能動,什麼事情也做不了。
我雖然被無視,但光靠一個人的火力,打不穿Roof影道者的連續生陣。
X教授又連續幾個千鳴,每放一次小賺一點資源,多放幾次我們就全面劣勢了……
不過最後看情形至少還要拖個20分鐘以上才「有可能」打完,所以大家放棄決勝XD
之後個別參與其他桌次的對戰。

我主要跟一位今天第一次玩的新手(尚未請教大名)pk,
雖然說是第一次玩,但他靠著自己閱讀規則,竟然已經把遊戲方法跟操作模式都弄懂了,
幾乎不用我再講解……(真的沒偷玩過CFE2010遊戲程式嗎?)
主要大概提點他一些操作的小技巧,再示範各種奇怪的招數,
然後慢慢增加進階規則,就差不多了。(本日進度:聖獸+一階職業)
我們總共打了10場,簡單整理如下:
1.震暴就是威,很多場靠震暴
2.氣壁也很強,我有兩場就被氣壁磨死,單張攻擊互換,我一直被剋雙倍,卻只能打他防護罩
3.別懷疑,聖獸很難集,直接打比較快……但就是這樣突然轟聖獸才會讓人措手不及
4.風行者即使換血換贏尋道者(33換102),但還是要打306滴血才能打光尋道者的血……
下週我一定要用法師之類有攻擊性的職業!!

順便跟大家宣導一下,快速增進實力的兩大原則:
1.手牌未滿5張時,打單張回復手牌數量(手牌多才有更多招式選擇)
2.手牌滿5張時,不要打單張(會少抽一張牌,很虧)
※當然有例外,譬如可以直接連段ko對手時
熟悉上述兩大原則後,可以學著估算陣法點數,點數太低代表花這些牌不划算:
1.武器除非打防護罩(很讚),不然不管打幾點都很爛
2.三張陣法的門檻是30點(尤其是加入星辰規則後,30點是叫星門檻,叫不到星都很虧)
3.四張陣法50點以上就能放,但盡量湊60以上
4.五流歸一雖然打60還不算虧,但要打75才算賺
5.五行輪迴在雙方血差沒超過50點,算上被幻化破解的風險,都不如直接打生陣、歸元
以上述方法評估點數,就不會打出很虧牌的招式,像是火1火1火3打15熾火之類的,
這種超小點數都不如拿火1火1蓋反震來牽制對方行動,火3再配其他牌出招。
學會評估點數再出招,就不會在手牌運用上吃虧,實力又會再更往上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