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短卻有趣的陣法

之前規則小組在討論的時候,曾出現一個陣法,寫法很短:

(陣法名)/任意張數牌,等級和恰為五/主動術式,抽牌+1

這個陣法可以用一張五級牌來快速回牌,也可以用二三級或一四級來濾牌兼回牌,還可以用三張牌來做大量濾牌。當然用四張牌以上來打就有點蠢了,因為沒有其他效果,尤其是用五張牌,為什麼你不直接打五流歸一呢?多打個六十或七十五點差很多啊。

當然這個陣法就是僅止於有趣而已,你有了強大的濾牌招式後,你還得要有強大的操控手牌的方式才能帶你走向勝利。而且它和一些常見的職業濾牌方式相比也不夠強勢,如戰神的武器精研及幻靈使的幻術精研。但當然它的優勢是在於靈活性,不同的手牌數會有不同的使用方式,而非在回牌的同時壓制對手的血量。

不知道大家是否還有其他的點子,能讓一個能力或陣法簡短卻變化多端呢?

(陣法名)/任意張同行同級牌/特殊攻擊,點數=5,每使用一張牌點數加倍
10 20 40 80 160(火精靈)

這個超暴力,不過也就10點20點會比較常見而已,打出40點就賺了……

這個陣法不好的地方是一張和兩張太暴力了,
隨便一張打10(空漩彈表示:………)
兩張相同打20(幻影劍術表示:好歹我能隱形)

我覺得光是火精靈轟三張40就炸飽了,考量火精靈的話也許基數成4會比較好一些

一張打8、兩張打16、三張打32、四張打64、五張打128這樣嗎?
好像可以接受,五張雖然比傳說招大,但超難集且沒有火精靈不可能,好像還不錯?

五行靜涅/金木水火土+12345/比賽重啟。

絕對破壞遊戲體驗的規則,什麼,你說有趣?看比賽的人覺得很有趣阿

這個不能算短吧,因為沒有具體解釋比賽重啟要做什麼啊?

這還不夠短阿?比賽重啟就是大家從200開始啦,什麼都沒有啦,剛剛打的都是一場夢啦

還是把招式名稱改一下

春夢了無痕/金木水火土+12345/比賽重啟,一切都沒有發生過

大家可以收工啦

你這樣寫當然短,但需要另外解釋。
因為這不是常見的用語(沒人沒事會整場砍掉重練)
不然還是會有人問這要怎麼處理,是血都回滿而已嗎?還是手牌也要補滿?
那精靈那些也要都消失嗎?等等的問題。

結果加上這些解釋的說明就不短了。

所以是要解釋短嗎?還是招式短?

解釋短的話:重賽

招式短的話:好像沒辦法再短了

最好是不需要解釋效果本身又短,不過既然你覺得「重賽」能夠表達你的意思,其實就直接用這兩個字當成你的效果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