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組 - 印到爆 ex

原本組成:

後來少了木1:
由於意圖太明顯了,這副名稱又叫做水太陰。


我用的牌都有速記法,戰略主打幻印和金精靈,戰術上應該是幻印打到別人剩一百時金精靈集滿直接震暴結束,依照這種原則來組的話可以讓這副牌很好記,也就是水、火土大牌、金木小牌放滿,剩下六張填空 17 級,金木五是想要連珠,火土則是亂放的。

事實上這概念我在 2012 的春季盃就用過了(不過名字回去翻文章才想起來),那時的速記法是金水放滿,其他 24 放滿後拿掉一張 4,剩下四張填空 12 級。那副的缺點就是打出來的震暴可能不到 60,精確來說,該牌的震暴等級期望值為 11.8,一般牌都有 11.3,根本沒差多少,因此針對這個缺點來思考怎麼改牌。本來我想說連續幻印一定要集中某些等級,但突然想到這樣某些等級的木火土不就多出來不知道要拿來幹嘛了嗎,那乾脆讓等級分佈跟一般差不多,只強化震暴就好。於是這副震暴期望值 14.3 的兇惡牌組誕生了!(六張自由牌不貪金木的話可以到 15.4)一出手就是要殺人!
(於是整副牌都不知道要拿來幹嘛的牌組誕生了)

等級分佈跟一般差不多的好處就是什麼職業都能轉,看金木也知道不能升勇者仁者,有火精靈比較強的職業則不建議轉,兩個版本轉過的職業合計有隱者、智者、武者、天響師、太陰宗師、侍神者全體、劍客、煉氣者、書仙。
仙聖忘記有沒有用過。
風水師的話只能玩水場金精靈,而且大火通通變智障。
因為強化震暴的關係,只要拿到火水土,可以轉侍神者的機率是 87%,基本上天變師系統也沒什麼問題,第一版要升劍尊和氣宗也 ok。只是劍客踏雪比較多太智障了,這副的劍尊不會贏,氣宗則是不建議。特別要拿出來提的是毒聖,由於這職業太廚所以我沒轉,但這副要用毒聖贏當然沒問題,少六張一級牌好像很嚴重,但 14/60 事實上已經比一般 2/9 還高了,更別提毒聖之所以 imba 其中之一就是他的轉職條件,缺一級牌撿棄牌也不會怎麼樣,如果你撿不到你應該先要求驗牌,只是你不能一邊毒鏢養金精靈,打打其他人還行,但有金精靈的毒聖比較兇。

你這副叫印到爆or水太陰,看起來專攻幻靈使跟太陰系,可是你玩其他職業的時間高達87%
才9張5也能上仙者或日靈咒連放,真是太狂了……
我記得你有用過仙者,但好像主打四張而非天弓嘯。

這真的是我目前看過最萬能的牌組……
但你少一張木1結果改5張牌是哪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