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課心得] 11/4 慘遭碎靈術擊斃 幻行者怒告火精靈背信

今日初戰就是一場史詩級戰役,我+Roof vs 天弓+JJ。
這場我轉影道者,下家天弓跟轉,Roof馬上跳幻行者自救。
理論上天弓夾在我跟Roof中間,算是劣勢:
1.我先放暗影縛,拔掉他的暗影縛又讓他不能動
2.Roof放幻影劍術時可以免疫暗影縛效果
等於天弓的戰力幾乎打對折。
不過,JJ霸氣地侍神者→月神侍,趁著Roof在補手牌沒放幻影劍術的回合,用痛痛的震暴重擊我們……
雖然我立刻幻化,但下家影道者,當然跟著幻化,Roof幻行者自然也跟進,一個震暴四家打XD
但JJ前期就叫了金精靈,中期一放,我們的血量就被壓制住了,陷入小劣勢。
最後我一個奮力木火水土打60震暴(火星效果),把對方的血也往下壓,逼天弓補血,
但Roof的輸出幻影劍術只有穩定20,短期內比不過生陣的效果,
於是我方很自然變成17點,低於虛空術斬殺界線,但JJ和天弓還有34點……
最後Roof火精靈剩2點,用1點幻影劍術,打成5:14,
JJ輕鬆一個虛空碎靈術破掉火精靈,扣我們20,就贏了……
當時我們雙方都有星,只有他們有暗黑點數,所以沒那隻火精靈,他還真的殺不死XD
幻行者被火精靈婊的事蹟再添一筆。
這場值得紀念的是,JJ以一個半月牌齡的半新手之姿,
戰勝了四個春季盃冠軍:Roof(2012、2015)和我(2013、2014)。
是不是該上什麼五行師週報的頭版XDDD

接著我去建中生桌玩星辰、聖獸規則,聽說有一位同學今天第一次拿五行戰鬥牌XD
但在大家的要求下,還是硬著頭皮加入星辰、聖獸規則。
我只能說,沒有職業,果然聖獸滿天飛……
我有一場光芒看到下家(第一次玩的同學)手上「火火火火土」,
想說知道屬性了,輕鬆擋,沒想到他打掉單張土後,連續兩回合手上都是朱雀……
我第二次手上沒火沒土,只能蓋牌,就被朱雀燒死了……
不過另外一場,對家雖然放了白虎,但戰局末我們被那隻白虎害死了,
我手上木木木火火,只能蓋火火反震,結果抽起來還是火火……
只能繼續蓋反震拼拼看能不能洗出青龍,結局當然失敗XD

後來換X教授上,打全規則,
某一場我對家非常霸氣轉晴風使,丟木2木3木4木5放晴風萬里,棄掉四張火
眾:你手上應該沒有朱雀
下一輪我對家又丟出金2金3金4金5,正當大家以為他又要晴風萬里的時候,他補了第五張金,
西‧白虎,剛好卡住我上家花生的土土土XD
本來覺得這場頗優,但後來吃了花生的暗黑震暴,又被教授天響師連放千鳴霸凌,
不知不覺我們的血量掉到谷底……
我是易弦師,花生又很有技巧地一直不棄木給我,
我只能被迫用什麼木木土(火星)放生陣之類的爛招,撐不住幾回合就再會了。

但也有一場充分展現隱者的威力。
我開場初行跳幻靈使,中期手上水3水3水4水5,下家X教授是易弦師。
我本來想幻印連發,但徵詢對家意見後,他建議我轉隱者。
我想說隱者有機會靠幻朧剋人,就轉轉看了。
沒想到機會就來了……
1.上家花生光芒我看到金3金5,結果沒注意到打木出來……
但我手上剩4張(被教授鏡鳴拔一張),覺得用光手牌就沒救,於是放過78金金金沒打。
2.不久後,上家花生又打了一張木出來,我只好金5金5+幻朧再變一張金5,鍠金剋90點。
3.最後一輪,我們快死了,對方剩77,花生有3點土精靈。
X教授:你土精靈要不要用2點?
花生:應該不用吧,77打不死。
我:原則上打不死。(手牌金木水水土,準備放歸元)
對家:霧雨無垠20+20防護罩
花生:火單張10點熒惑星擊
我:火精靈3點燦爛(水2→水5),幻朧再變一張水5,手上本來一張水5,洄水90。
X教授:剛剛用土精靈就不會死了
花生:剛剛誰說打不死的!?
我:我。
X教授+花生:話術戰鬥牌啊!!!!!!!